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政策與陳明通不同?邱太三:基本上有延續性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兩岸政策基本上是延續的,會在總統跟院長指示下來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特別是商業部分可以著重。(記者彭琬馨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兩岸政策基本上是延續的,會在總統跟院長指示下來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特別是商業部分可以著重。(記者彭琬馨攝)

2021/03/02 11:5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詢問,未來兩岸政策是否改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答詢表示,政策基本上是延續的,會在總統跟院長指示下來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特別是商業部分可以著重。

蘇貞昌今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對於賴香伶詢及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蘇揆答詢表示,這次鳳梨事件「我們覺得非常突兀」,中國突然一張信函通知,跟一般貿易原則不同,像如果有介殼蟲也是用煙燻方法就該件處理就可以進口,不影響全部。一開始接到通知,就依照檢疫作為來聯繫。

賴香伶認為,這當然是中國用片面政治手段處理兩岸關係,並詢問是否是以鳳梨逼政府上談判桌?邱太三答詢時說,國台辦記者會已提到,認為這是生物安全防範措施,但這樣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國際貿易檢疫作為,也是突襲式的。

對於未來兩岸政策做法跟陸委會前主委陳明通不同?邱太三指出,政策基本上是延續的,會在總統跟院長指示下來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特別是商業部分,雙方是互惠其利,可以著重。將來在「後疫情」時代跟新的國際情勢,會做健康有序的後續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