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今年不開放 人潮銳減街道冷清

鹽水蜂炮登場,街道少人。(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蜂炮登場,街道少人。(記者楊金城攝)

2021/02/26 18:49

〔記者楊金城、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鹽水蜂炮今晚元宵節6點施放,因不遶境、集中炮城在武廟前施放,不開放民眾犁炮城、參觀,遊客人潮銳減很多,街道冷清,市長黃偉哲說,今年因防疫考量,過了特殊的元宵節,遊客不能犁炮感受刺激很抱歉,明年鹽水蜂炮將由他帶頭犁炮城,人生第一次體驗。

市府考量蜂炮民俗需求,同時兼顧防疫工作,以集中施放的方式進行,施放區現場採取嚴格人車管制,未開放一般民眾進入。

新營分局動員警力434人輪番執勤交管,鹽水週邊交通順暢,因武廟前集中施放區禁止人車進入,連台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也一度被武廟管理委員阻擋進入。

黃偉哲視察設在鹽水分駐所的應變中心,方仰寧報告登記集中施放的炮城增至80座,黃偉哲訝異說,不是只登記35座,怎麼黒數跑出來那麼多,但安全管制會到炮城全部施放完畢。

對於外傳有少數不在登記的炮城要在街頭施放,方仰寧說,將由警方錄影蒐證後,再移請環保、衛生等局處處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載炮城集中施放。(記者楊金城翻攝)

載炮城集中施放。(記者楊金城翻攝)

黃偉哲(右)視察設在鹽水分駐所的應變中心。(記者楊金城攝)

黃偉哲(右)視察設在鹽水分駐所的應變中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