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受天宮玄天上帝公仔設計競賽 首獎6萬元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係全國供奉玄天上帝總壇。(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係全國供奉玄天上帝總壇。(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26 07:4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係全國供奉俗稱帝爺公的玄天上帝總壇,為吸引年輕世代族群更加了解玄天上帝及受天宮的歷史文化,繼多年前設置Q版玄天上帝大型裝置藝術後,將舉辦玄天上帝吉祥物公仔設計徵選競賽,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皆可以個人方式或組成3人以內團隊參賽,參賽件數不限,首獎有6萬元獎金及禮品、獎狀各乙份。

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陳登岳表示,受天宮歷史悠久,為全國道教重鎮,每年從各地前來進香的廟宇及神壇達4、5000團,信徒及遊客絡繹不絕。尤其玄天上帝傳說擁有消災解困、治水禦火及延年益壽等神力,相當靈驗,該宮為拉近與信眾之間的距離,使玄天上帝慈悲佑民形象更加深植人心,因而舉辦玄天上帝吉祥物公仔設計比賽,盼藉由年輕人的創意,為受天宮設計一款具有文化内涵與在地民情的吉祥物公仔,一方面也希望藉此鼓勵莘莘學子及社會大眾多瞭解台灣傳統廟宇與神明文化。

受天宮指出,此次吉祥物公仔設計比賽,預計從4月10日至5月15日徵件初審,参賽者者須以線上報名方式繳交作品及報名表,將選出20件作品進入決賽,首獎、銀獎及銅獎,分別有6萬元、4萬元及2萬元獎金,另有禮品、獎狀各乙份,並有其他獎項,得獎作品還有機會與受天宮合作製成LINE貼圖,近日將正式發函各大專院校並公布徵選競賽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