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空品惡化 環保署緊急啟動污染源降載

空品不佳,台北天空一片灰濛濛。 (記者劉信德攝)

空品不佳,台北天空一片灰濛濛。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2/25 18:4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天受到背風渦流影響,竹苗地區污染物往北部傳輸,造成大台北地區空品急速惡化,環保署已啟動污染源降載等應變措施。

環保署說,今天發現北部空品有轉差情形後,立刻要求台電公司加強降載,近3日截至今天下午4點,協和、林口、台中、興達及麥寮等西部所有的燃油或燃煤電廠共已降載3.77億度電,約等於減少高雄市(112萬戶)一個月用電造成的排放量。

各地方政府方面,中北部縣市均已迅速動員,積極應變防護。除了通報防護以及加強稽查外,台北市對高污染車輛攔查數提高為2倍,並指示內湖、木柵及北投焚化廠降載20%;新北市也指示新店、樹林及八里焚化廠同步降載20%,並要求轄內24家重點污染源降載減排,其中汽電共生機組每日降載30%。

桃園市通報排放量前50%的工廠及180處營建工地加強防制措施;台中市通知前30大工廠自主降載;雲林縣轄內21部發電及汽電共生機組皆執行友善降載及停車18-49%。

環保署說,時序已進入春天,天氣變化快速,且近日常發生容易導致污染擴散不良的天氣型態,環保署除了要求業者加強污染防制作業,也呼籲民眾一同身體力行,改善空氣品質;例如改搭大眾運輸來減少車輛的污染,採取以功代金等環保祭祀,以及不要露天燃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