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火車票等5分鐘超龜速? 網拿7張票曬暖心原因懊悔:錯怪售票員

網友曬出7張車票照片,分享上週六為年邁母親和孩子購票時碰上暖心台鐵售票員的經歷。(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曬出7張車票照片,分享上週六為年邁母親和孩子購票時碰上暖心台鐵售票員的經歷。(翻攝爆怨公社)

2021/02/25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暖心!一名網友的年邁母親上週臨時想帶孫到北部找家人,網友因此到台鐵售票口臨櫃買票,售票員告知無坐票後又向網友確認欲乘車者是否為「一個阿嬤一個小孩」?網友點頭,誰知售票員開票開了5分鐘,讓他忍不住在心裡埋怨售票員的龜速。結果網友共拿到7張車票,這才了解原來售票員並非龜速,而是在努力為乘客劃位,讓網友心生歉意,也將暖心過程分享到網路上。

原PO在「爆怨公社」表示,自己8旬母親上週六臨時想帶孫子找原PO住在板橋的妹妹,他便帶母親和孩子到台鐵售票櫃台買票;然而事出臨時,售票員向原PO反應「台中到新竹沒座位,新竹以後才有位子」,原PO認為站到新竹還好,但眼尖的售票員看到原PO身邊的長者與孩子,又提問「一個阿嬤一個小孩喔?」

原PO點頭,售票員便低頭開票,一開就開了5分鐘,原PO見後面隊伍越來越長,讓他忍不住在心裡埋怨起售票員的龜速,「1分鐘,2分鐘,5分鐘都過去了,怎麼還沒好?望著後面越排越長的人,心下嘀咕,搞什麼嘛,有夠烏龜的」。

最後,原PO竟然拿到了7張票;售票員解釋,「小孩從新竹後才有座位,阿嬤只有竹南到新竹站票,只是你們每站都換座位,新竹後就不用換了」,他仔細一看,這才明白售票員花這麼長時間開票,原來是在為長者和孩子努力找位、劃位,「而且怕老人家不方便,位子都是排在同一車廂」。

想起自己的埋怨,原PO倍感歉意,「我真的很混蛋,錯怪了好人,謝謝妳,謝謝妳,謝謝妳小姑娘」,他也曬出7張車票的照片以資證明,更表明自己發文要「爆」怨自己錯怪好心售票員;對此,網友紛紛大喊暖心,表示當事售票員如此貼心,「一定要寫信去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