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台觀傳將停辦 學生自救會要求實現原校畢業承諾

台灣觀光學院傳將停辦,校內學生已組成自救會,提出上學期曾獲校長承諾要讓在校生原校畢業,如今停辦消息再傳,學生非常惶恐,呼籲校方不要遞交停辦計畫。(資料照)

台灣觀光學院傳將停辦,校內學生已組成自救會,提出上學期曾獲校長承諾要讓在校生原校畢業,如今停辦消息再傳,學生非常惶恐,呼籲校方不要遞交停辦計畫。(資料照)

2021/02/24 18: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地處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今傳校方擬停辦,讓現有的257名在校生紛紛感到惶恐,校內已有學生組成自救會,要求校方實現上學期的「原校畢業」承諾,停招但不停辦,並請教育部應維護學生權益,莫讓多年讀書的心血損失受重傷。

台觀位在花蓮縣壽豐鄉,前身為精鍾商業專科學校,2006年改制為台觀學院,過去長年多由公益董事會管理,2017年公益董事退場,2018年改由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但因少子女化、學生數大減,導致多年虧損,去年台彩退出經營,董事會重組,董事長為陳錦稷,並聘前總統李登輝隨扈王燕軍為新校長,該董事會也在去年宣布「停招」但不停辦,今則再傳董事會已再年前開會討論停辦程序,引發師生惶恐。

台觀學生自救會召集人、五專部四年級范玉萱表示,在校生多屬當地學子,多家境清寒,因此必須堅持原校畢業,更提到上學期校長曾向自救會保證所有學生都可原校畢業,如今傳停辦,再度引發學生惶恐,要求校方不可提報停辦計畫,並履行對學生的承諾:「請董事會及財團做個有良心肯負責任的人!」

台觀五專部觀光餐旅系4年級林廷宣表示,未來職場夢想已掌握在台觀,「希望教育部讓我們繼續讀書下去!」停辦消息今傳出,很多同學驚慌不知所措,也令人不捨,更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規劃未來,強調:「我們讀五專的已經讀到一半了,又收到這個打擊,對於我們學生來講這幾年繳錢讀的費用是很大的損失跟很重傷的感受,希望教育部能在給我們一口氣!」

另名台觀學生表示,身為一個重讀生,是就業後了解文憑的重要性,才放棄工作重新回到校園想好好爭取學士證書,唸書是破釜沉舟的決定,並且也很珍惜機會,而突然學校要面臨停辦,無疑形同晴天霹靂,上個學期已聽聞許多流言蜚語以及新聞等,知道學校停招,但師長們仍舊給予信心說會讓學生讀到畢業,現在又看到停辦的報導,備受打擊不知如何是好?在此希望學校與教育部能給在校生原校畢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