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四訪淡江大橋 喊「如期佳質」2024年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淡江大橋主橋塔首支基樁打設祈福儀式,並與工程機具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淡江大橋主橋塔首支基樁打設祈福儀式,並與工程機具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2021/02/24 13:4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公路總局興建連接淡水和八里的淡江大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第四度視察工程,出席淡江大橋主橋塔首支基樁打設祈福儀式,他說,基樁打下後橋體逐漸成形,這座國際級地標將會「如期佳質」於2024年完工,帶動產業和觀光發展。

林佳龍說,淡江大橋通車啟用後會取代關渡大橋的功能,可減少台二線3成的車流,屆時台61線、台64線、台15線快速道路連接、淡北道路,加上大眾運輸,串聯成四通八達的路網,帶動淡海新市鎮以及周邊八里台北港、桃園航空城、林口A7產業園區等區域發展。

林佳龍說,淡江大橋把淡水河兩岸的兩顆「珍珠」淡水和八里串成珍珠項鍊,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座大師作品,加上淡水剛入選台灣經典小鎮3.0,通車後的煙火、雲門舞集演出,相信能在後疫情時代讓遊客趨之若鶩。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詹益祥說,出海口施工難度極高,連記錄的空拍機鏡頭都常歪掉,幸好去年沒有颱風,讓工程能依進度進行。

詹益祥說,淡江大橋是「全漂浮橋梁」,所有的載重藉由纜索拉到主橋塔(編號P130),所以主橋塔承重意義大,若主橋塔穩固,橋梁安全工程就安全無虞。

詹益祥表示,主橋塔基樁今年2月開始進行,接著進行開挖、擋土支撐和餘土清運、支撐架阻力等工程,主橋塔工程預計2024年8月完成,而淡江大橋工程預計同年12月底完成。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四)今天出席淡江大橋主橋塔首支基樁打設祈福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四)今天出席淡江大橋主橋塔首支基樁打設祈福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