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進度 侯友宜:絕對不會輸給台北101

侯友宜今前往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進度。(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前往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進度。(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13 11:3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連結淡水與八里端,可縮短約15公里、25分鐘路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視察工程強調,淡江大橋未來不僅是台灣地標,也是世界指標建物,且絕對不會輸給台北101大樓。

侯友宜今前往淡江大橋主橋段視察水上工程基礎作業,包括高度約211公尺、70層樓高的主塔,為主橋段施工要徑。侯友宜表示,淡江大橋是全世界最大跨距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加上淡水河景色,沒人可以取代。

侯友宜指出,隨著淡北道路興建、與八里輕軌、台61線及台64線界接,以及即將拓寬的台15線,淡江大橋對新北市來說不只是觀光休閒景點,也是帶動產業城市發展的重要道路,加上桃園市的航空區,重要性已擴及到全台灣。

侯友宜表示,大橋周遭為淡水河域,近期東北季風增強,施作過程又更加困難,施工團隊務必確保安全、如期如質完工,儘快分擔來自淡水、北海岸及淡海新市區交通量,提供便捷交通網路。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詹益祥表示,淡江大橋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於2016年11月完工;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於預計2021年中完工;第3標主橋段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今年因颱風影響較小,工程進度都可如期落實。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長王益翔表示,淡江大橋主橋920公尺、主跨距450公尺,總經費211.94億元,其中新北市府負擔79.51億元,其餘由內政部及交通部支應。此外,淡江大橋位於淡水河口,可配合景觀、觀光及遊憩活動推展,繁榮八里及淡水區。

淡江大橋高度約211公尺、70層樓高的主塔,為主橋段施工要徑。(記者周湘芸攝)

淡江大橋高度約211公尺、70層樓高的主塔,為主橋段施工要徑。(記者周湘芸攝)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連結淡水與八里端,可縮短約15公里、25分鐘路程。(記者周湘芸攝)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連結淡水與八里端,可縮短約15公里、25分鐘路程。(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