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完工前 侯友宜:淡水河左、右岸先推一系列燈光秀暖身

位於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將於2024年完工。(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位於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將於2024年完工。(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2020/10/29 10:4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預計在2024年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淡江大橋是進出台灣會「媽媽的故鄉」最重要的地標,市府計畫在完工前,在淡水河左、右岸推動一系列的燈光秀、水上活動暖身,讓大橋完工後,成為全台灣的地標。

侯友宜今(29)天答詢國民黨議員鄭戴麗香有關八里地區交通建設問題時提到,淡江大橋工程順利,希望2024年要完工之前,在八里(應為淡水河)左、右岸兩側,開始一系列活動,逢年過節時,營造一個氛圍,有煙火秀、燈光秀、水上活動秀暖身,慢慢型塑,等淡江大橋落成時,在橋上、水上一系列活動,變成一個全台灣的地標,「那是全台灣要回來要出去『媽媽的故鄉』最的重要地標」。

鄭戴麗香出指出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經費減少,淡海輕軌延伸到八里,以及八里到林口的105市道建設會不會受到影響;侯友宜表示,經費已經匡列的部分受影響較小,但未匡列的就會受到影響。

侯友宜說,本來是希望淡海輕軌跟2024的淡江大橋一起落成,這是最理想的,但現在受到軌道經費減少影響,通車時間可能要慢一點;八里到林口的105市道高架道路,他已經跟中央溝通過,總經費約需38億元,完工後可以解決台北港的問題,中央應該會負擔大部分的經費,市府會提出設計報告給中央。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淡江大橋落成前,市府計畫在淡水河左、右岸推出一系列燈光秀、煙火秀、水上活動等暖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淡江大橋落成前,市府計畫在淡水河左、右岸推出一系列燈光秀、煙火秀、水上活動等暖身。(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