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寫「台2線旅圖」 郭正宏紀沿途浪漫與人文

「台二線旅圖速寫」中的石門嵩山百年梯田,在郭正宏的筆下充滿歷史趣味。(記者翁聿煌翻攝)

「台二線旅圖速寫」中的石門嵩山百年梯田,在郭正宏的筆下充滿歷史趣味。(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02/23 12: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畫室!」美工科班出身的郭正宏,花了一年多時間走訪位於新北市濱海的台2線,從淡水禮拜堂,一路畫到石門嵩山百年梯田、野柳地質公園、貢寮卯澳海女,加上沿途的美食和咖啡,集結成「台二線旅圖速寫」手繪本,用最有溫度的方式紀錄台2線的浪漫美景與人文故事。

照著台二線旅圖速寫按圖索驥,也是一種旅行趣味。(郭正宏提供)

照著台二線旅圖速寫按圖索驥,也是一種旅行趣味。(郭正宏提供)

46歲的郭正宏喜好旅行,歐、亞、澳洲都有他的足跡,鮮活寫實的畫風引人入勝,他曾在2016年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速寫聯展,每年還自組旅行速寫團出國旅遊,紀錄繪畫旅途的風景與人文。

郭正宏在歐洲旅行時,沿途繪出在地人文風景。(郭正宏提供)

郭正宏在歐洲旅行時,沿途繪出在地人文風景。(郭正宏提供)

眾人耳熟能詳的風景,像是巴黎鐵塔、羅馬競技場、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在他筆尖留下很有個性的紀錄,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郭正宏選擇台2線當主題,從關渡大橋起到宜蘭蘇澳,全長167.6公里,沿途有最美的山景和海景,他從18歲考取機車駕照後,就經常騎車在俗稱濱海公路的台2線上旅行。

郭正宏除了描繪沿途美景,他也特寫人物,他在金山跳石遇見一位「恐龍哥」,在海邊二樓院子開家沒有名字的咖啡館,苦撐16年,沒想到這1年來拜網紅之賜鹹魚翻身,經常有正妹帥哥前來打卡,眺望一片蔚藍的海岸。

還有位來自美國紐約的Eddie,想說到台灣來過退休生活,為了吃合口味的披薩,利用磺港漁港現撈的透抽、鮮蝦,和自己栽種的羅勒、迷迭香等,烘烤出特色披薩,開了家「貪心咖啡館」,不僅自己享用,也分享遊客,這些人文風景都成了旅圖速寫的最佳題材。

郭正宏說,國際疫情尚未趨緩,民眾無法出國旅行,不妨利用這段時間來趟台2線深度旅遊,「台二線旅圖速寫」正可提供旅行導覽,郭正宏臉書粉絲專頁:郭正宏的旅行速寫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