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大叔攜爐具食材獻愛 偏鄉童加菜喜迎開學

學童開心品嚐阿檳師等人帶來大菜。(記者林國賢攝)

學童開心品嚐阿檳師等人帶來大菜。(記者林國賢攝)

2021/02/23 12:0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中小開學,雲林縣廚師陳賢檳(阿檳師)號召友人自備食材、爐具瓦斯到四湖鄉建陽國小炸雞加菜,為剛開學學童加油打氣,彌補因疫情無法在寒假出遊的遺憾。

阿檳師說,今年因疫情關係,很多小朋友都沒辦法出遊,加上建陽國小位於偏鄉,多數學童父母親在外地工作,由祖父母扶養,很難到北港等地方吃炸雞等大餐,希望透過這次加菜讓小朋友開心迎接新學期。

阿檳師幫小朋友加菜想法獲得朋友郭翰鴻、吳佳承及蔡欣耘響應一起採購食材,今天自備爐具前往學校開伙,現場烹煮炸雞、香腸等菜餚,為學童加菜,小朋友開開心心吃著現炸炸雞等美味食品,直呼開學元氣滿滿。

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表示,阿檳師等4人一大早就到學校忙東忙西,不僅食材都是免費供應,為避免影響學校營養午餐供應,連爐具都自備,讓小朋友甫開學就獲得最好的加油,很感謝他們,也為小朋友上了一堂品德教育課。

黃瑞璋說,阿檳師等4人非常關心學校與教師,常常主動詢問學校需求大方協助,阿檳師經營的酥炸雞店只要學生拿著100分考卷,就能免費換雞腿,鼓勵學生。

阿檳師(中)、郭翰鴻(左)、蔡欣耘(右)為小朋友準備大餐。(記者林國賢攝)

阿檳師(中)、郭翰鴻(左)、蔡欣耘(右)為小朋友準備大餐。(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