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鄉煮愛的好料 飯店主廚「阿華師」溫暖星星兒的胃

高雄翰品飯店主廚「阿華師」江進華以一手好廚藝做公益。(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翰品飯店主廚「阿華師」江進華以一手好廚藝做公益。(記者蘇福男攝)

2020/07/29 22:3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翰品飯店主廚「阿華師」江進華以一手好廚藝做公益,今天帶領飯店團隊人員下鄉為田寮「星星兒的家」的孩子們,烹煮一頓暖心又美味的「愛」料理,溫暖這群自閉症孩童的胃。

這場公益盛宴結合從種子到餐桌食農概念、教學共廚、共食、共拾,一早飯店人員就跟著星星兒到菜園採摘新鮮地瓜葉,作為盛宴食材,有些星星兒則是在廚房跟著煮飯、切菜,當阿華師端出鮮筍湯、煎雞塊、甜醋魚、炒時蔬、仙草冰等佳餚,星星兒個個張大眼睛、食指大動。

阿華師有感而發地說,自己出身貧窮家庭,小時候吃了不少苦,因此對於困苦人家需要社會關心、幫助感同身受,希望藉由公益義煮活動,將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的「互助、共好」公益回饋社會觀念傳播出去,他在與星星兒互動後感慨地說,日後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星星兒將會很辛苦!

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說,星星兒的家專門照顧多重障礙重度到極重度的成人自閉症者,當中有溝通表達障礙、固著性和每個不盡相同的情緒行為,因此照顧上格外費心,感謝翰品酒店阿華師和工作同仁,用義煮送暖心給星星兒關懷支持。

高雄翰品飯店人員跟著星星兒到菜園採摘新鮮的地瓜葉,作為盛宴食材。(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翰品飯店人員跟著星星兒到菜園採摘新鮮的地瓜葉,作為盛宴食材。(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