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日花」盛開 公園處:印度紫檀金黃小花滿市區

高雄「一日花」盛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一日花」盛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5 12: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被暱稱「一日花」的印度紫檀近期在高雄市區盛開,高市公園處表示,印度紫檀蝶形的小黃花量多,但每棵樹花開時間極其短暫,所以被稱為「一日花」,當微風吹過,黃色小花瞬間就像黃金雨灑落遍地,民眾可把握機會感受浪漫氛圍。

高市公園處說明,印度紫檀最近進入開花期,翠綠樹叢上如同撒上金粉般綴滿金黃色花朵,為市容增添亮麗景緻,包括三多、澄清、凱旋四、新光、大順、軍校等路段,及多處大小公園、綠地,皆可見滿樹綻放金黃小花。

公園處表示,印度紫檀是四季分明的落葉喬木,夏天葉茂綠,秋天漸轉黃,冬季落葉後春天開始萌發新梢,花期為每年4至5月,蝶形的小黃花量多,但每棵樹的花開時間又極其短暫,所以被取名一日花,當微風吹拂後,黃色小花飄落就像黃金雨灑落遍地,花香瀰漫空氣,帶來詩情畫意如沐春風的浪漫氛圍。

公園處補充,印度紫檀樹冠呈傘狀,樹幹通直,樹高可達15至25公尺,是淨化空氣能力相當高的優質喬木,木材剖開後流出汁液的暴露於空氣中會變成紫紅褐色,遂名為「紫檀」,樹型優美的遮陰樹木或具有季節變化的觀葉觀花樹木,除了美化市容,更帶來環境與健康效益。印度紫檀花期短暫,市民朋友可把握機會,走出戶外一同欣賞印度紫檀的瞬間芳華。

高雄輕軌旁「一日花」盛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旁「一日花」盛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