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愛心園揪廚師義煮 送暖弱勢吃尾牙

後龍愛心園揪廚師一起做愛心,為新苗發展中心舉辦尾牙宴。(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愛心園揪廚師一起做愛心,為新苗發展中心舉辦尾牙宴。(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22 13:2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凜冬來襲,但社會處處有溫情!苗栗縣後龍愛心園送暖弱勢身心障礙者,特邀請愛心廚藝協會的廚師們,一同辦桌宴請新苗發展中心85位院生,以豐盛的客家美食讓院生們享受美味尾牙。發起人陳彥云表示,靠著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資源共享一同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也盼讓這份善意傳遞下去。

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長期照顧縣內15歲以上心智、自閉、多重、失智及唐氏症患者,但其中有1/3的院生已達40歲以上的身障者老化標準,院方除了積極輔導培養院生獨立能力,同時也期盼各界能提供穩定支持。

後龍愛心園趕在歲末寒冬之際,由64位地方善心人士籌資出力,並邀請全台各地的餐廳大廚一同共襄盛舉,為新苗發展中心的弱勢院生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尾牙宴,爌肉、筍乾、烤雞、粄條等道地客家美食端上桌,還有舞蹈及音樂表演,讓院生們吃得不亦樂乎。

陳彥云表示,希望藉此活動,匯集各界善意,送暖縣內弱勢民眾,同時也使資源循環共享,讓愛永續;義煮廚師潘國榮說,能夠貢獻一己之長,以愛心讓大家品嚐美食,也許多廚師特地請假或犧牲假日,就是要來一起響應這次有意義的活動,除了提早助弱勢感受年節溫暖,也盼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投入。

後龍愛心園發起人陳彥云(左)與義煮廚師潘國榮(中)送暖新苗發展中心,受贈主任林金枝大表感謝。(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愛心園發起人陳彥云(左)與義煮廚師潘國榮(中)送暖新苗發展中心,受贈主任林金枝大表感謝。(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