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古生命!美國毅力號探測車 今晨降落火星回傳地面照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的探測車「毅力號」今天順利登陸火星,監控中心的人員在確定毅力號順利著陸後紛紛拍手慶祝。(美聯社)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的探測車「毅力號」今天順利登陸火星,監控中心的人員在確定毅力號順利著陸後紛紛拍手慶祝。(美聯社)

2021/02/19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去年7月30日成功發射前往火星的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經過7個月的飛行,於今天順利降落在火星傑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

毅力號在前往火星的飛行途中十分順利,但最後關鍵的7分鐘,卻是NASA無法掌握的過程,因此被稱為「恐怖7分鐘」,在這7分鐘中,載具以時速1萬9000公里高速進入火星大氣層,隔熱罩頂住了攝氏1300度的高溫,之後降落傘開展緩降,另一具噴射載具則脫離降落傘,吊掛著毅力號前往杰澤羅撞擊坑,之後再釋放毅力號平安抵達預定降落點,在NASA的指揮中心在確認毅力號順利降落後,隨即爆出一陣歡呼聲。毅力號在降落火星之後,也立即成功回傳一張降落地點的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載著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和首架將在火星飛行及探索的直升機機智號,由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541型,於去年7月30日成功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聯合發射聯盟(ULA)發射升空,展開火星的旅程。

NASA署長布萊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對我們將要做的事情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們將以發射毅力號開始火星2020任務。但我們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有明確的使命,要在火星上尋找另一個世界的生命,尋找在火星上古老的生命。」

去年7月因火星衝(地球、太陽、火星呈直線排列),有三個國家先後展開火星探索任務,20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射「希望號」(Amal)軌道太空船,23日中國發射「天問一號」探測器,而30日美國NASA「毅力號」也成功發射。

目前僅有美國成功登陸火星,目前有兩部無人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和「洞察號」( InSight)在火星運作,毅力號則是第三架抵達火星的探測器。

毅力號順利著陸後,立即回傳一張火星表面的畫面回到控制中心。(法新社)

毅力號順利著陸後,立即回傳一張火星表面的畫面回到控制中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