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金牛年台股開紅盤,加權指數大漲559.89點、漲幅3.54%,創史上第2大漲點。(記者陳志曲攝)

金牛年台股開紅盤,加權指數大漲559.89點、漲幅3.54%,創史上第2大漲點。(記者陳志曲攝)

2021/02/18 06:26

自由時報

開紅盤狂犇 強飆559點 台股創高 收16362點

農曆春節期間國際股市利多頻傳,金牛年台股開紅盤,加權指數大漲五五九.八九點、漲幅三.五四%,創史上第二大漲點,成交值達四一三一.七七億元。

詳見開紅盤狂犇 強飆559點 台股創高 收16362點

2成台灣人 有隱性疾病基因

中研院院士郭沛恩率領團隊執行「台灣精準醫學計畫(TPMI)」,分析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十萬多筆資料發現,廿一.二%國人有染色體自體隱性遺傳疾病基因、三.一%國人有癌症易感基因,且○.八八%國人有NOTCH3基因變異,較常人更易中風。此外,因代謝力不同,八十七.三%的人需更改藥物與劑量。該論文本月十一日登上國際期刊《Genomic Medicine》。

詳見2成台灣人 有隱性疾病基因

防疫保單賣300萬張 已收3件理賠

台灣產險今年一月大賣的防疫保單,初步銷售統計出爐,台產估收件逾三百萬張、保費收入逾十五億元;而迄昨日已收到三件理賠申請,若文件齊備,最快今日就可給付十萬元理賠金。

詳見防疫保單賣300萬張 已收3件理賠

聯合報

中南部水情告急 彰投雲高減壓供水

牛年開春,卻還盼不到降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決議,自二月廿五日起,嘉義及台南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用水大戶都要減供;若春雨不至,下一步就是亮起分區供水的紅燈。至於新竹、苗栗與台中工業用水節水標準也提高至百分之十一,竹科、中科等製造重鎮均在影響範圍內,若接下來再無降雨,節水要求力度恐愈來愈大。

詳見中南部水情告急 彰投雲高減壓供水

拜登批陸「將因人權引反彈」

美國總統拜登十六日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節目訪問,與約五十名威斯康辛州選民座談,提到中國大陸時稱大陸將因人權問題招致反彈,拜登也承諾,今年七月底就有足夠疫苗供所有美國民眾施打。

詳見拜登批陸「將因人權引反彈」

中國時報

只要安全有效 可以買 可以打 願意打 想要打 就可提出修法!陳時中首鬆口 沒必要排除中國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只要有新冠疫苗,各國無不多元取得,中國疫苗不僅獲得多個國家認證,更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多次公開表示,「不會購買中國疫苗」。

詳見只要安全有效 可以買 可以打 願意打 想要打 就可提出修法!陳時中首鬆口 沒必要排除中國疫苗

談美中關係 布林肯稱 川普強硬態度正確 策略錯誤!缺席國際規則制定 美國將被中國取代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於17日刊載了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專訪。布林肯在專訪中表示,川普政府對中國的強硬態度是正確的,但在策略上出現了問題,以至於沒取得什麼成效。美國應該充分利用聯盟優勢,和各地的盟友參與國際規則的制定。如果美國持續缺席,那中國就會取而代之。

詳見談美中關係 布林肯稱 川普強硬態度正確 策略錯誤!缺席國際規則制定 美國將被中國取代

中研院院士郭沛恩率領團隊執行「台灣精準醫學計畫(TPMI)」,發現廿1.2%國人有染色體自體隱性遺傳疾病基因。(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郭沛恩率領團隊執行「台灣精準醫學計畫(TPMI)」,發現廿1.2%國人有染色體自體隱性遺傳疾病基因。(資料照)

台產1月大賣的防疫保單,估計收件逾300萬張、保費收入超過15億元。(資料照)

台產1月大賣的防疫保單,估計收件逾300萬張、保費收入超過15億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