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感染事件可望落幕 鄭文燦:市內限制措施延續到2月底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中)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暨市政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中)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暨市政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1/02/17 11:1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預計19日起恢復正常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醫群聚感染事件雖可望落幕,但市內的限制措施如市民活動中心租借等,都將延續到2月底,3月起再一一檢討逐步調整。桃園燈會雖已停辦,但市府仍製作了30萬盞「牛轉乾坤」小提燈,將透過里辦公室等管道發送給民眾。

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暨市政會議時,感謝農曆春節假期間辛苦值勤的醫護、警察、消防、環保人員等,他說,民眾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加上市府進行社區大消毒,讓農曆春節假期間的流感、腸病毒病患大幅減少,過去每天約3500人次的急診量,降到約2000人次,加上醫護人力調度得宜,才能達成「醫療服務不打烊、市民健康不打折」兩大目標。

迎接開學,市府將提前完成700多所學校的消毒作業,鄭文燦說,桃醫事件後的許多限制措施,包括醫院禁止探病、市府關懷據點營運與市民活動中心租借等,都將延續到2月底,3月起再逐項檢討一一調整。桃園燈會雖已停辦,但市府仍製作了30萬盞小提燈,除將透過里辦公室等管道發送給民眾外,也會配發2萬盞給各旅宿業者,讓外地民眾來桃園遊玩時,也能拿帶回可愛的小提燈。

市府教育局規劃3月6、7日在桃園市體育館舉辦的「高中高職博覽會」,將如期舉辦,教育局長林明裕說,預估2天將吸引超過1萬6000名國中生前來參加,將分為4時段進行人流管制,搭配單一入出口、單一方向前進等措施,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展示市府製作的「年轉乾坤」小提燈。(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展示市府製作的「年轉乾坤」小提燈。(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