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天后宮初四迎喜神 禮官破天荒戴口罩上場

為了防疫,少年禮官首度戴上口罩參與迎喜神大典。(記者蔡文居攝)

為了防疫,少年禮官首度戴上口罩參與迎喜神大典。(記者蔡文居攝)

2021/02/15 17: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大年初四是台灣民間迎神的日子,列為「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的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大典,今天登場,受到疫情的影響,廟方縮減活動,但仍擋不住民眾的熱情,現場充滿年節的熱鬧氛圍,而少年禮官也破天荒戴上口罩上場,迎接喜神的來到。

鹿耳門天后宮表示,迎喜神大典始於1993年,因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今年取消迎喜神的舞蹈表演,由於廟埕廣場人多,為了防疫,少年禮官也首度戴上口罩參與祭典。

喜神大盛典全部過程分成備禮、駕前禮、啟禮、迎喜神和送媽祖5大階段,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駕前樂舞、五寶舞、三獻舞等舞蹈,而三獻禮也縮減,但現場仍聚集不少熱情民眾參與。

按民間傳說,眾神明於農曆12月24日送神日回天庭述職,於大年初四重返人間,因此,廟方舉辦迎喜神大典,與大家歡喜一起共迎喜神。

今年迎喜神大典由少年禮官蔡語嫣任正獻官,陳政揚為監禮官,黃順龍為奉饌官,吳宜姍為讀祝官,祭典專家陳忠煌擔任典儀官,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教授杜潔明任典樂官,顯宮國小校長潘秀妲則帶領該校國樂團,負責現場禮樂演奏,整個儀式歷經1個多小時圓滿結束。

受到疫情影響,迎喜神大典今年取消舞蹈表演,但仍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受到疫情影響,迎喜神大典今年取消舞蹈表演,但仍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