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修屋頂了! 南市做工行善團年前助火災戶重建

台南做工行善團今到玉井為火災受災戶江家重建家園。(勞工局提供)

台南做工行善團今到玉井為火災受災戶江家重建家園。(勞工局提供)

2021/02/06 12:3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玉井一名江姓男子住家日前因電線走火,發生火警,雖一家5口全員平安,但房屋屋頂嚴重損毀,只能用帆布遮蓋擋風雨,而江家平日經濟僅靠江男與妻子打零工維生,根本無法負擔龐大的重建費用,南市做工行善團得知後,今前往玉井為其修繕屋頂,讓江家能過好年。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江男與妻子平時靠打零工的微薄工資維生,家中需照顧年邁的媽媽及2名未成年的子女,一家5口災後全擠在未嚴重損壞的房間生活,屋頂也因破損時常漏雨,暫時用帆布遮蓋屋頂。

王鑫基表示,江家不幸遭遇火災,家中經濟相較弱勢,面臨此種困境一定非常無助,市長黃偉哲獲知也趕緊聯繫修繕志工協助,希望趕在農曆年前為江家完成屋頂施工,而玉井區公所及清潔隊也協助清運拆除的廢棄物,目前已完成屋頂鋼骨修繕及配置電線施工。

勞工局提到,做工行善團8年來已完成133戶修繕服務,從一開始僅服務弱勢職災勞工,爾後擴大服務對象至低收入、身心障礙、原住民、獨居老人、地震或火災受災戶等,今前往玉井協助江家重建,而年關將近,勞工局也呼籲民眾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希望大家能平安過好年。

南市做工行善團趕在過年前,希望為江家重建家園,完成能遮風避雨的屋頂,讓江家安穩過好年。(勞工局提供)

南市做工行善團趕在過年前,希望為江家重建家園,完成能遮風避雨的屋頂,讓江家安穩過好年。(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