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醫師男友陪睡 居檢女送集中檢疫所每天自費3千元

市長盧秀燕痛批2度讓男友到居檢所過夜的女是「可惡至極」、「「怎麼連兩個禮拜都忍不住?!」(記者蔡淑媛翻攝)

市長盧秀燕痛批2度讓男友到居檢所過夜的女是「可惡至極」、「「怎麼連兩個禮拜都忍不住?!」(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2/04 16: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醫師在女友從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上月27、28日竟然不顧居家檢疫「一人一戶」規定,2度上女友家過夜團聚,引發軒然大波,該女友被市府重罰20萬,市長盧秀燕更痛批「可惡至極!」、「「怎麼連兩個禮拜都忍不住?」」也由於違反居檢規定,今天上午市府已將該女移至集中檢疫所至2月10日,期間不但無法領取防疫補助,也必須支付每天3千元集中檢疫住宿費用。

至於這名醫師自30日就被市府要求暫停上班、返家健康自主管理,目前一採陰性,待自主管理7天期至2月5日期滿,二採同樣陰性才可恢復上班,但由於他明知故犯,更傳出可能遭任職醫院解職。

這名違規居檢女今天被移至集中檢疫所,衛生局表示,該名女子態度平靜、配合,已到集中檢疫所,該女因讓男友到居檢住處,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被重罰20萬,但親友違規陪睡或接觸則沒有罰則,至於兩人有無親密接觸,因事涉個人隱私,衛生局不願證實與說明。

針對該案,是否會匡列接觸者,衛生局表示,一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女子已送往集中檢疫所,男友也在1月30日被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沒有接觸到其他人;衛生局強調,目前一旦違反居檢定,就會強制送集中檢疫所,請民眾嚴守防疫規定。

這起醫師陪睡居檢女友事件,是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才爆發,該女1月26日自中國返台後隔天27日就讓男友到住所過夜,28日才離開,當天晚上又讓男友到住所過夜,29日離開,衛生局獲報後查訪,女子回應對方是未婚夫,到住家幫忙打掃,衛生局29日也立刻禁止再有他人進入住所,這名女子必須居檢14天至2月10日期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英指該名違反居檢規定女子不但重罰20萬,今天也被移到集中檢疫所。(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英指該名違反居檢規定女子不但重罰20萬,今天也被移到集中檢疫所。(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