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療中感受台南空品惡化 議員要求市府救救市民的肺

台南市空氣品質惡化近來空品指標(AQI)幾乎天天出現紅害等級,不少市民抱怨空品差,生活作息受到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空氣品質惡化近來空品指標(AQI)幾乎天天出現紅害等級,不少市民抱怨空品差,生活作息受到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28 16: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元月,台南市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將近10天,空品指標(AQI)幾乎天天出現紅害等級,不少市民抱怨空品差,生活作息受到影響。目前乳癌化療中的市議員林燕祝今天向市府喊「救命!」要求市府救救市民的肺,盼向中央反映台南空品的現況。

林燕祝說,近來台南地區空氣品質極差無比,根據環保局的說法,這次主要是天氣型態帶來的不良影響,因為近期缺乏強勁北風帶走滯留於中南部的污染物,微弱北風、東風讓污染物持續在雲嘉南上空打轉,幾乎「滯留於近地表」才造成污染物濃度高居不下。

林燕祝說,台南空污主要還是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因東北季風造成這些髒空氣往南吹,她希望市長黃偉哲跟中央反映替台南市民喊話,要求中火降載,減少空氣中的污染物。

林燕祝說,環保局若不能即時有效減緩空氣品質惡化,就要類似地震一樣,用即時預警的方式提醒市民朋友儘量留在室內,一旦外出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防護,並避免進行戶外劇烈運動,千萬不要小看空氣品質對我們身體的影響。

至於,影響台南的空氣污染源到底來自何方?根據前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於2019在市議會的答詢,他說,台中火力電廠對台南的「貢獻」佔17%、雲林麥寮六輕則佔31%(包括雲嘉地區)。麥寮六輕因距離台南比較近,大氣擴散部分影響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