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艷!稀有留鳥現身 成群「紅頭綠鳩」佔樹頭

成群「紅頭綠鳩」站樹梢,美得像一幅畫。(圖由民眾陳文熙提供)

成群「紅頭綠鳩」站樹梢,美得像一幅畫。(圖由民眾陳文熙提供)

2021/01/28 14:1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有「國家公園大學」美名的屏東科技大學,佔地近300公頃,擁有豐富生態,近日有民眾捕捉到滿樹「紅頭綠鳩」的美景,鳩佔樹頭的景象讓人驚艷,屏東野鳥學會成員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屏科大校園內雀榕成熟時,就可看見紅頭綠鳩成群結隊覓食的模樣,是鳥友們口袋名單中的賞鳥熱點。

紅頭綠鳩又名紅頂綠鳩,是鳩鴿科綠鳩屬的鳥類,其身長約33公分,屬於稀有性留鳥,紅頭綠鳩的虹膜非常迷人,內環藍色、外環紫紅色,鳥嘴則為灰藍色。

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研究室研究員謝季恩說,紅頭綠鳩是台灣特有亞種鳥類,也是第二級保育類動物,台灣東部、南部都有牠的蹤跡,屏科大校園內有固定的族群,全年都可在校園內看見,紅頭綠鳩是食果性鳥類,屏科大雀榕成熟時,4、50隻的紅頭綠鳩會成群覓食,是最好的賞鳥時機。

稀有留鳥紅頭綠鳩,每年屏科大校園內雀榕成熟時,就可看見紅頭綠鳩成群結隊覓食的模樣。(圖由民眾陳文熙提供)

稀有留鳥紅頭綠鳩,每年屏科大校園內雀榕成熟時,就可看見紅頭綠鳩成群結隊覓食的模樣。(圖由民眾陳文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