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違停小心了!台南東區拖吊場改公營 2/1啟用

位於南市東區裕永路286號的新東區拖吊場。(記者王俊忠攝)

位於南市東區裕永路286號的新東區拖吊場。(記者王俊忠攝)

2021/01/26 16: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20年4月間委外契約終止、不再續約營運的台南市東區「東仁場」民間拖吊場,市府交通局與警局交通大隊決定改採市府公營自辦,另在東區裕永路1處空地設立新「東區拖吊場」,將於2月1日啟用開始拖吊違停車輛。交警大隊說明,新增4輛拖吊車與招聘7名司機,會依照SOP程序取締,避免衍生過去拖吊工作產生的爭議。

新東區拖吊場位於東區裕永路286號(在平實路與裕永路口、電話06-2005068),拖吊保管場面積2751坪,可提供150輛汽車與200輛機車停放,民眾若違停車輛遭拖吊,請到此新址領車。提醒民眾,遭移置保管的車輛請儘速辦理領車作業,逾期未領回,將於公告3個月後,依法辦理「逾期未領車輛拍賣作業」。

交警大隊表示,對違停車拖吊重點,會針對「併排停車、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公共汽車招呼站、汽車占用機車道、交叉路口、人行道停車、逆向停車」等7項為主,並以主要幹道、經公告禁止停車或重點拖吊路段(違規熱區)為優先。

交警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說,拖吊違停車是手段、並非目的,希望東區拖吊場成立後東區道路違規停車減少,讓交通更安全、順暢,且為維護交通秩序,警方會強力執法,不會因拖吊民有場變成公有場而有所差異。呼籲駕駛朋友,違規停車除了妨礙其他人車通行外,面臨的風險不僅是警察開單或車輛被拖吊的罰款而已,真正嚴重的是若駕駛人不小心撞到或閃避違停車輛導致受傷或死亡,違停駕駛仍須負擔刑事與民事責任,駕駛人千萬別再有「我只是暫停一下而已,沒關係」的心態。

對於過去委外民營拖吊常衍生民眾抗議、拒拖吊、司機拚命拖吊搶業績,甚至有司機槓上陪同執法警察打官司的爭執,廖信智強調,新東區拖吊場增購3輛汽車拖吊車與1輛機車拖吊車,並招募7位拖吊車司機,會要求司機與陪同交警依法、依SOP取締違停車,如對違停車先鳴笛示警,如拖吊車已吊上違停車移動了,車主再現身,則不放車;如拖吊車尚未移動,則放下違停車,設法不讓爭執情況再發生。

原南市東仁拖吊場從民營改回公營,並改由警方為執法取締主力。(記者王俊忠翻攝)

原南市東仁拖吊場從民營改回公營,並改由警方為執法取締主力。(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