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領2份紅包!台南天公廟、大觀音亭暨興濟宮除夕開運紅包停發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民眾大排長龍準備領除夕開運紅包的景象,今年將無緣見到。(記者王姝琇攝)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民眾大排長龍準備領除夕開運紅包的景象,今年將無緣見到。(記者王姝琇攝)

2021/01/26 11:4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每年除夕夜及大年初八晚,都會發放上千份的百元開運金限量紅包,10餘年來都吸引信徒連夜排隊爭搶好彩頭,但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信徒擠爆廟埕領紅包的景象將無緣見到。

以往在台南市區也都會於除夕夜發放百元紅包的,還有北區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過去不少信徒領完天公廟紅包再衝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但廟方也宣布今年停辦!不少民眾覺得可惜,直呼:「除夕夜還沒到就先少了2包紅包。」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表示,為配合防疫政策,董事會決議停辦春節期間宗教活動,以減少群聚的機會。不只停辦民眾最期待的除夕夜發紅包和福食發放,就連每年春節祈福重頭戲,大觀音亭「三千佛法會」和大年初九「齋天法會」﹔興濟宮新春期間的「造橋過限」改運科儀,以及乞借「開運金」也服務停止。

廟方表示,只保留「點燈祈福」服務,同時為避免人擠人困擾,今年還跨界與銀行合作,民眾只要到國泰世華ATM操作,就能進行大觀音亭和祀典興濟宮的各項點燈服務;而已報名法會者可於2月1日起辦理退費,廟方也向民眾致上歉意。

天公廟也同樣停辦除夕夜發紅包和福食發放活動,而每年於廟埕搭建的平安橋暫定仍會照舊,讓民眾到廟裡參香拜拜、過過平安,也呼籲民眾全程配戴口罩;此外,大年初九天公生的祝壽活動,將由廟方自行辦理。廟內各項點燈服務則照舊,天公廟也建議可多運用網路點燈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新春期間的「造橋過限」改運科儀宣布停辦!(記者王姝琇翻攝)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新春期間的「造橋過限」改運科儀宣布停辦!(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