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後是疫情關鍵」 侯友宜取消發送新春福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應變會議宣布,取消發送新春福袋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應變會議宣布,取消發送新春福袋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2021/01/21 17:3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提前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已被列為零星社區感染,桃園及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將取消發送新春福袋活動。民政局長柯慶忠補充,侯友宜過年期間取消發福袋,僅進宮廟參拜、添香油錢,並以拱手代替握手、不合照。

侯友宜說,今天是台灣出現首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滿1周年,相較於去年,民眾防疫意識逐漸輕忽,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已被列為零星社區感染,新北市不能置身事外,務必嚴陣以待,春節前後為疫情關鍵期,將要求各活動一律以拱手代替握手,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

侯友宜指出,春節期間各宮廟發錢母、發財金活動務必遵守多點、多時段人潮管控及防疫原則,若能取消就取消,新春祈福也改以簡單形式,目前已有多個宮廟取消活動。

柯慶忠說,新北各宮廟已陸續取消或延期大型活動,包括板橋慈惠宮的「民藝大街躦轎腳」、板橋接雲寺的元宵晚會、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的元宵燈會及春節雜技團表演活動、中和廣濟宮、福和宮的春聯發送及迎財神活動、樹林鎮南宮的新春嘉年華燈會皆取消。

柯慶忠也說,板橋慈惠宮、板橋妙雲宮取消發財金發送、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樹林濟安宮春節前水陸法會縮小規模、三峽廣行宮燈會延期辦理,其餘宮廟近期也陸續召開管理委員會研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