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感染後不做醫護普篩! 陳時中:觀察期到2/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感染事件觀察期至少要到2月4日,不可鬆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感染事件觀察期至少要到2月4日,不可鬆懈。(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1 16: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已累計10例本土個案,今天掛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預計要觀察到至少2月4日,疫情現在言之過早,不可鬆懈;但針對外界關注是否會對該院醫護普篩,他強調不會在這次做。

隨著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確診個案增加,該起事件的觀察期也不斷往後延,陳時中今天表示,預計要觀察到至少2月4日,還要看這幾天整體發展的狀況,現在言之過早,不可鬆懈。

針對外界關注是否會對該院醫護普篩,陳時中也說明,從這次經驗很清楚,擴大篩檢計畫468人,含200多人二採,以及再進一步擴大採檢452人,不少確診個案都沒有篩出來,有些都是有症狀而採檢出來,因此不是普遍來做,要看看特定的情況再來做。

陳時中強調,普篩不會在這次做,先把疫情做好來,再來做其他的,因此沒有這樣的規劃,而現在自費採檢條件相對寬鬆,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己做,若有症狀符合採檢條件也可到採檢據點來採,但萬一任何需要都沒有,仍是不建議這樣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