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再增1例! 丹麥技師現於台灣治療而非泰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丹麥技師於泰國檢出陽性並非事實,此名個案為國內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案874,目前於國內醫院隔離治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丹麥技師於泰國檢出陽性並非事實,此名個案為國內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案874,目前於國內醫院隔離治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1 17: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再增1例!媒體報導有丹麥籍技師在1月中至某公司執行業務離台後,今日在泰國確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個案於泰國檢出陽性並非事實,此名個案為國內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案874,目前於國內醫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去年12月30日來台洽公,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於今年1月14日檢疫期滿,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結果檢出陽性確診、Ct值30,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於接獲案874檢驗陽性通報後,隨即展開疫情調查,初步了解,該名個案檢疫期滿後,在台活動期間均有配戴口罩,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

指揮中心強調,針對媒體報導該個案出境後,於泰國檢出陽性為不實訊息,呼籲媒體勿以訛傳訛,並重申個案及疫情等相關防疫資訊,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