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晨14縣市低溫特報 今明陸續回溫、週四五各地轉陰有雨

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晨氣象局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天白天氣溫就會逐漸上升,明日持續回溫,週四到週五各地則會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資料照)

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晨氣象局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天白天氣溫就會逐漸上升,明日持續回溫,週四到週五各地則會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資料照)

2021/01/19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晨氣象局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天白天氣溫就會逐漸上升,明日持續回溫,週四到週五各地則會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週五到週六則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但強度不強,下週日到週一則又有冷空氣報到,溫度會再略降。

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晨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包含新竹縣、苗栗縣發布橙色燈號,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等則是黃色燈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白天起台灣附近風向轉偏東風,白天溫度逐漸上升,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19至21度以上,中南部高溫可到22至25度。入夜到明日清晨在西半部空曠地區低溫也會回溫,低溫約11至15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5至17度。週三因台灣附近的風場再往南,轉偏東南風,東半部可能有局部零星陣雨,西半部各地較為晴朗,溫度則會再回升一兩度。

週四起有兩個系統接續影響,包含北邊的中國南方的環境場轉趨略不穩定,以及太平洋高壓略往西伸,台灣南方會有從菲律賓附近的水氣北上,預計會轉為陣雨的天氣,西半部轉偏多雲。週四晚間到週五各地都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上可能會略降一兩度,但不會顯著的變化,週五雨勢則是略多,週五晚到週六,再轉為偏北風,會有另外一波較冷空氣南下,溫度略降2、3度,週六預期又有波鋒面掠過台灣,中部以北可能有發生短暫陣雨,不過下半天後面隨著乾冷空氣再移入,天氣會再略好轉。週日清晨到週日一因北方乾冷空氣補充,天氣轉晴,溫度會略降,但不至於過低。

彭啟明也提到,下週五可能又有波水氣移入,並指近期都是類似一波波系統,頻率大約是一週一波,目前則是看不到比先前更強的寒流出現,不過西部易受到境外和境內加乘影響,反而要留意空氣污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