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濕冷寒流7縣市低溫特報 15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會高

北台今晨再轉濕冷,清晨低溫下探10度,各地將越晚越冷,週二估將轉乾但會更冷,北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6度。(資料照)

北台今晨再轉濕冷,清晨低溫下探10度,各地將越晚越冷,週二估將轉乾但會更冷,北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6度。(資料照)

2021/01/11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寒流南下影響,北台今晨再轉濕冷,清晨低溫下探10度,各地將越晚越冷,週二估將轉乾但會更冷,北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6度,中南部平地區域則要留意空曠低溫,可能會落到5-7度間。近期的高山降雪估計也將在週二告一段落。預計週三白天才會回溫,週三後到週末逐步回溫,但日夜溫差仍大。

氣象局今晨針對全台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含新北市、花蓮縣發布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則是黃色燈號(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雲層明顯增多,隨著冷空氣再南下增強寒流,今日北台灣越晚越濕冷,全台各地低溫下探到10-11度,3000公尺以上大氣已在零度以下,高山包含合歡、雪山、南湖大山等降雪機率高,1500公尺以上的大氣預估今下午起也將降至零度以下,太平山、拉拉山也降雪機率亦提高。

吳德榮指出,明晨隨著乾空氣南下,會再由濕冷轉乾冷,白天氣溫略升,但晚間因「輻射冷卻作用」,氣溫依然會降得很低,提醒民眾仍要注意保暖。估計週三到週末白天晴朗無雲,晚間則因輻射作用日夜溫差仍很大,相差達15度。週六下半天則又有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轉有局部,氣溫也逐漸下降,估計下週一凌晨北部低溫又會降到9-10度,不過模擬強度仍在持續調整,有待進一步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分享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所做的降雪預報,根據周昆炫所做的預報指出,這一波寒流水氣稍嫌不足,降雪主要會以1500公尺以上高山為主,太平山周圍山區降雪機會很高,陽明山山脊的部份,應該還是會有零星冰霰、雪粒或飄雪,不過程度會比8日小很多,預估在上一波模式有預測到超過10公分以上的降雪,這次大概只有1-2公分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