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縣市低溫特報 今越晚越冷明北部恐下探7度

今晨北台明顯降溫,包含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平地最低溫降到13度,因強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越晚越冷,明起早晚因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可降到9度、10度。(資料照)

今晨北台明顯降溫,包含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平地最低溫降到13度,因強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越晚越冷,明起早晚因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可降到9度、10度。(資料照)

2020/04/1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強冷空氣隨鋒面南下影響,今晨北台明顯降溫,包含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平地最低溫降到13度,今上午起降雨趨緩,但因強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越晚越冷,明起早晚因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可降到9度、10度,有氣象專家甚至預測,平地低溫恐下探7至9度,要到週三後冷空氣才會逐日減弱,但早晚仍偏涼。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昨在臉書指出,預測這波低溫苗栗以北會非常有感,以南的區域也會有感,台中以北的雨勢相對明顯,週日晚間至週二清晨將陸續出現低溫,週一清晨將出現最低溫,苗栗以北空曠、沿海、谷地恐下探7至9度,苗栗以南空曠、沿海地區也會降至10至12度,至於台北氣象站預測最低溫10、11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發文指出,今晨強冷空氣隨鋒面南下,北台已有明顯降溫,截至5點北部平地的最低溫13度、中部17度、南部18度、東部17度。今(12)日上午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但雨勢減緩,下午起各地轉乾,但強冷空氣持續南下,越晚越冷。

吳德榮也指出,週一、週二(13、14日)乾燥穩定的「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無雲,但夜晚、清晨因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9度、10度上下,顯示「白天不冷、夜間冷」的天氣特性,除須持續注意保暖,也應留意日夜間劇烈變化的氣溫,對年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者的威脅。週三後隨著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則偏涼,日夜溫差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