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撿菸蒂幼童效仿遭家長罵 網友理性分析不盲挺

一名網友在路上撿菸蒂,一旁小孩見狀效仿,卻被家長痛罵,讓該網友相當感慨。(圖擷取自爆怨公社)☆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名網友在路上撿菸蒂,一旁小孩見狀效仿,卻被家長痛罵,讓該網友相當感慨。(圖擷取自爆怨公社)☆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21/01/16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癮君子在抽完菸後總會隨手亂丟菸蒂,日前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堆菸蒂,隨手將其撿起,這幅景象剛好被一旁的小孩看到,也跟著效仿撿菸蒂,沒想到小孩媽媽看到大罵,還指責該網友,讓他相當感慨。但有網友指出家長行為情有可原,因為現在是武肺防疫時期。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昨天(15日)早上送小孩到幼稚園上學時,在校門附近角落發現一堆菸蒂,沒多想就隨手撿起來要拿去別的地方處理掉,這時剛好一旁有小孩撞見,也跟著學起原PO撿菸蒂,小孩的媽媽見狀崩潰喊「不要撿那個東西!地上都是細菌!」,小孩則指原PO也在撿菸蒂,沒想到小孩媽媽竟表示「叔叔在撿那是他喜歡髒東西!不要學他。」

原PO一聽心裡相當不是滋味,直接提醒那名小孩要記得洗手,並說自己沒有戴手套或夾子撿菸蒂是自己的不對,但因為自己愛護環境,不想看到菸蒂隨處見,反問小孩「喜歡出門就看到滿地都是垃圾嗎?」,小孩也搖頭表示不喜歡;接著原PO也向小孩媽媽表示,「教育孩子不是只有老師的職責,家長的機會教育都是孩子內心成長的重要關鍵!我想妳也是很清楚,自己思考吧!」

對方聽完惱羞成怒,怒罵原PO「要怎樣教是我的事,關你X事!莫名其妙!」、「一早就遇到神經病...」。對此,原PO不禁感慨,「以前愛護環境的教育,怎因為保護孩子的心理而扭曲了觀念...。對,那是會弄髒,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教育孩子這種扭曲的觀念,人可髒,心不能髒!」

此事引起其他網友熱議,紛紛鼓勵原PO, 「你這種行為是好事啊!」、「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等」、「社會有你真好」。但也有網友認為家長會生氣也是情有可原,況且現在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時期,不少家長對於病菌相當敏感,對此原PO表示自己下次會多注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