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捐血傳愛最終場 共募血3697袋

台灣高鐵邀請鐵路警察、台中捷運等單位響應捐血活動。(圖由高鐵台中站提供)

台灣高鐵邀請鐵路警察、台中捷運等單位響應捐血活動。(圖由高鐵台中站提供)

2021/01/15 20:4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前後是國內最容易發生血荒的時節,台灣高鐵連續第9年舉辦「寒冬送暖、捐血傳愛」活動,累計超過1萬名捐血人參與,今年照往例在沿線11個車站及高鐵總公司巡迴舉辦,累計12場總共有2520人參與,共募集3697袋。

今天最終場高鐵台中站在站長古李安號召下,包括站務、車務及維修等單位,甚至休假同仁都挽袖捐熱血,三鐵共站的台鐵新烏日站和籌備中的捷運高鐵台中站員工也都到場熱情響應,不少旅客及客運司機也愛心不落人後,一整天下來共計252人挽袖捐血,共募得379袋。

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表示,最近國內正鬧血荒,各種血液庫存量都偏低,尤其O型血液只剩不到4天的庫存,因此不少定期捐血的民眾在收到捐血中心的通知後,活動尚未開始就來車站排隊等候,令人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