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燒稻桿 中龍鋼鐵與龍井區農會簽訂益菌肥推廣計畫

中龍鋼鐵與龍井區農會簽訂益菌肥推廣合作計畫。(記者何宗翰攝)

中龍鋼鐵與龍井區農會簽訂益菌肥推廣合作計畫。(記者何宗翰攝)

2021/01/15 12:4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過去稻田收割後,農民習慣焚燒稻桿整地,造成煙霧四竄影響行車安全,甚至引發火警,中龍鋼鐵今天在台中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與環保局長陳宏益的見證下,與龍井區農會簽訂110年至112年的益菌肥推廣合作計畫,預計於1千公頃的農地上施用益菌肥,希望改正農民燒稻桿的習慣。

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表示,中龍鋼鐵是龍井最大的民間企業之一,去年西瓜滯銷,他們基於企業責任,認購了6千公斤的西瓜,也配合食農教育推廣地瓜,從97年起和農會配合,提供免費的益生菌肥料給農民使用,用於每年300公頃的農地;燒稻桿的做法經專家驗證,反而會造成土地酸化,肥料會越用越多,被環保局抓到最重可罰10萬元,希望大家一起為改善空污來努力。

中龍鋼鐵總經理李昭祥表示,響應政府環保政策,公司生產採用先進環保製程設備,並設置原料堆置場防風防塵牆、密閉式原料輸送系統、袋式集塵器、靜電集塵器等防制空污,也投資110億元執行「料場室內化工程」,並推動「福田再生水示範案」,更配合市府執行秋、冬季減排工作,每年9月至隔年3月安排主要製程降載或歲修。

這次簽訂的益菌肥補助合作計畫中,除了免費提供益菌肥外,也包含採購花卉種子,提供休耕期閒置農田種植花卉油菜花與波斯菊,除了可做綠肥景觀作物外,更能避免裸露地揚塵逸散,共同為台中市的空氣品質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