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寵物搭乘限假日紅線 北捷6月將研議是否放寬

台北捷運公司規定,大型寵物車限假日、搭乘「紅線」淡水信義線的26個車站進出,但卻有飼主大喊不便,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北捷應逐步開放平日時段及其他搭乘路線,營造寵物友善城市。(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捷運公司規定,大型寵物車限假日、搭乘「紅線」淡水信義線的26個車站進出,但卻有飼主大喊不便,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北捷應逐步開放平日時段及其他搭乘路線,營造寵物友善城市。(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1/12 20:0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規定民眾攜帶寵物須裝籠,且大型寵物車僅限假日、搭乘「紅線」淡水信義線;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許多民眾反映,若要帶毛小孩搭乘捷運,都還得先搭寵物友善計程車轉乘至捷運紅線才搭捷運,直呼不便,要求北捷開放平日時段及其他路線,方便飼主推大型寵物車進出,營造友善動物城市。

北捷解釋,自去年1月試辦尺寸長、寬、高總和介於176至210公分內的大型寵物車搭乘捷運,於假日可經淡水信義線沿途(台北車站、大安站除外)進出站,小於上述尺寸的寵物箱、寵物車則不受限;試辦至今每日約1至2輛大型寵物車進出站,預計6月將彙整相關數據,研議是否擴大開放大型寵物搭乘路線及時段。

許淑華指出,依現行規定,民眾若使用大型寵物車,仍只能在假日時搭乘捷運紅線,但過去就有飼主為帶毛小孩出門放風,卻須從住處的南京三民站附近,先搭乘寵物友善計程車到中山站,才可坐上捷運,直呼非常不便,嘆北捷的寵物友善政策只做半套,與其另行轉車,還不如直接搭計程車直達目的地。

許淑華認為,此限制讓許多飼主須另尋方式帶毛孩出門,北捷應考量平日時段開放大型寵物車進出,並逐步放寬其他捷運路線供搭乘,不僅更方便民眾,也能持續朝友善動物城市邁進。

北捷表示,因紅線途經較多公園綠地,如象山、大安森林公園、淡水地區等,適合大型犬隻遊玩、親近自然,因此率先開放中山至淡水站試辦,半年後蒐集乘客意見後,再擴至全線(台北車站、大安站除外),最快6月會再次檢討,研議是否開放其他路線及時段,但文湖線、環狀線屬中運量系統,車廂空間較為狹窄,不在開放路線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