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評永續環境施政表現 台北市第一

台灣環保聯盟公布2019年度縣市政府「永續環境施政表現」評量,台北市奪下第一名。(記者林良昇攝)

台灣環保聯盟公布2019年度縣市政府「永續環境施政表現」評量,台北市奪下第一名。(記者林良昇攝)

2021/01/11 12: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環保聯盟等環團今公布2019年度縣市政府「永續環境施政表現」評量,直轄市六都因資源充裕等因素,除了台南市外,皆被評為優等,台北市奪下第一名﹔環團也詢問各縣市對於「非核家園」的態度,僅台東縣表態贊成核能。

台灣環保聯盟從2015年起,每年針對全國22縣市進行「永續環境施政表現」評量,本次評量是依據2019年各縣市全年度統計資料,也是現任各縣市長上任第一年的表現。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指出,該評比緣起於2014年縣市長選舉環團提出對於候選人的共同訴求,選後環團進一步追蹤承諾是否兌現,此次2019年度評比是依據2018年縣市長選舉時環團提出的共同訴求,涵蓋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共列出25項指標,歸納成「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公害防制」、「國土規劃與環境資源管理」、「基礎生活設施」、「綠色生產與消費」、「氣候變遷因應」、「生態保育」、「公眾參與」等8大主題。

台灣環保聯盟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評量結果,台北市奪下該評比的第一名,評價為優等(A級)的縣市依序為台北市、台中市、屏東縣、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彰化縣、金門縣、連江縣、基隆市、花蓮縣則評價為良等(B級)﹔表現普通(C級)的縣市則為雲林縣、新竹縣、宜蘭縣、嘉義縣、南投縣、嘉義市﹔表現不理想(D級)則為台東縣和未參加的澎湖縣和未如期送達資料的新竹市。

台灣環保聯盟指出,根據綜合表現顯示,直轄市因資源較充足及首長重視,表現較佳,但屏東也在優等,台南市稍遜﹔在「支持撤銷核四計畫,支持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的問題上,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屏東縣、宜蘭縣、苗栗縣表示同意、支持﹔新北市、花蓮縣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尊重中央權責﹔彰化縣、南投縣、雲 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金門縣、連江縣認為屬於國家政策無意見﹔唯一贊同核能的縣市只有台東縣。

台灣環保聯盟表示,相較於上次評量,在直轄市方面,台中市從B級進步到A級,台南市則從A級退步到B級,屏東縣、苗栗縣則有進步,基隆市、嘉義縣、嘉義市、宜蘭縣、台東縣則退步,花蓮市是首次參加評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