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積雪超過10公分 明中午12點後禁止入園

太平山積雪已超過10公分,明天仍會實施中午12點後禁止入園的設施。(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提供)

太平山積雪已超過10公分,明天仍會實施中午12點後禁止入園的設施。(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提供)

2021/01/08 17: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寒流來襲,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前晚9點開始下起大雪,下了一整夜,至今天積雪已達2至3公分,風口最深積雪超過10公分,山莊最低溫度一度僅剩零下5度,白茫茫的銀白世界,讓遊客宛如置身北國,賞雪的排隊車潮「看不到盡頭」,經統計共有2946人入園,明中午12點後禁止遊客入園。

太平山下雪讓遊客樂翻,更有人赤裸上半身在雪中騎單車,玩得不亦樂乎,今凌晨不少住在山莊的遊客天未亮就起床賞雪,山莊門口排隊更湧現車潮,等著要上山,隊伍幾乎「看不到盡頭」,有的人甚至昨天晚上8點就到山莊門口排隊,排隊車潮一度長達6公里。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指出,今一早經路巡後,園區於6點40分開園,因為宜專一線16k以上的道路都已結冰且有積雪,所以在宜專14.5k設管制點,分流有雪鏈上太平山莊,無雪鏈路邊停車賞雪,管制點後續移到15k,約再往上走1至2公里,就可以看到雪。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指出,這是太平山睽違3年後再度降下瑞雪,不少遊客搶著上山,為安全起見,避免園區塞爆,今1000輛車上山後,就採車輛一進一出的措施,且車輛有掛雪鏈才能上太平山莊,或入住太平山莊。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表示,因依照過往降雪經驗,12點後山區溫度會再驟降,且起濃霧機率高,可能連路邊的貓眼石都看不到,路面也有可能因為降雪,而持續結冰、積雪,為確保遊客行車安全,今中午12點起禁止遊客入園,沒有住山莊的遊客,會陸續勸導下山,明天同樣會實施1000輛車輛管制及12點禁止入園的措施。

太平山積雪已超過10公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提供)

太平山積雪已超過10公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