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急凍彰化8人命危送醫 最年輕才45歲

全台急凍,氣溫不斷下降,冰冷的寒風讓外送員全身包得密不通風上街工作。(記者張聰秋攝)

全台急凍,氣溫不斷下降,冰冷的寒風讓外送員全身包得密不通風上街工作。(記者張聰秋攝)

2021/01/08 20:19

上稿時間:12:45
更新時間:20:1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台急凍,各地陸續傳出猝死、中風、車禍、取暖不當造成火警、燒燙傷,以及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彰化縣消防局今天白天到晚上,傳出8人因為身體不適突然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最年輕才45歲,儘管無法確認這8人病因是否與天冷有關,醫師仍提醒,氣溫變化太大,氣溫驟降、體感溫度不斷下探,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長者的保暖工作絕對不能省。

這些人不乏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分別住彰化市、永靖、鹿港、北斗、員林市等地,年紀最輕年僅45歲,消防局鹿港分隊據報前往救護,發現他躺在房間地上,身體僵硬,家屬堅持送醫,不過,醫院判定已死亡多時。初步了解,男子沒有病史,死亡原因仍待判定。消防局指出,這些人都因OHCA送醫急救,消防局無法確認其OHCA發生原因。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暨重症醫學部副主任醫師謝貝尤表示,老人家、心血管疾病及三高族群,在起床應先暖身,或穿一件比較保暖的衣物,再從被窩裡出來,也可以考慮戴帽子、圍圍巾,或是穿比較高領的衣服,避免冷風來了,氣管、血管容易收縮會引起不適,目前有一些機能性衣物,像是發熱衣、羽絨衣或羊毛衣,都可以考慮做多層次的穿搭,會有比較保暖的效果;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以戴手套、穿比較厚的襪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