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旅遊人次到退回30年前水準 Airbnb公布去年全球前5熱門房源

印尼坐擁 180度景觀的私人泳池別墅登上Airbnb年度熱門房源。(圖由Airbnb提供)

印尼坐擁 180度景觀的私人泳池別墅登上Airbnb年度熱門房源。(圖由Airbnb提供)

2021/01/07 17:0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2020年終於結束,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顯示,2020年國際旅遊人次倒退至30年前的水準,國際旅客較2019年將衰退達10億人次,國際旅遊業產值更蒸發9350億美元,損失更勝2009年的經濟大衰退。Airbnb今公開2020年全球熱門房源,全球前5熱門收藏房源包括巴西聖卡塔琳娜的海濱度假別墅、印尼峇里島峇里林間私人樹屋、美國亞特蘭大的隱世樹屋、希臘聖多里尼純白洞穴、印尼峇里島坐擁180度景觀的私人泳池別墅。

Airbnb分析,2020年全球前5熱門收藏房源大多是位於靜謐幽然的山林間或是人跡罕至海岸線的整棟房屋,由此可見不論疫情如何變化,旅客們都迫不及待希望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並在旅行時保持一定社交距離,維護自己以及家人朋友的健康。

Airbnb發現,台灣人除了愛到距離較近的亞洲地區旅遊外,音樂重鎮奧地利則是台灣人2019年最常出國的歐洲地點,南半球的紐西蘭也不遑多讓,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2019年台灣旅客入境紐國的數量相較2018年大幅成長50%。

相較一蹶不振的國際旅遊市場,觀光局數據統計,2020年台灣國旅人次有望創3年來連續衰退後的新高,上看2.1億旅次。Airbnb表示,台灣地區最熱門房源多集中於六都,台北、台中與高雄三地的房源皆榜上有名,可見交通便捷是旅客選擇旅宿時的一大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