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點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春節前預計再增1萬間

面對春節返台潮,外界關注防疫旅館量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過年前會再增加1萬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面對春節返台潮,外界關注防疫旅館量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過年前會再增加1萬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03 15: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出現2例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英國變種病毒病例,引發民眾憂心,面對春節返台潮,外界也關注防疫旅館量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過年前會再增加1萬間。

春節將至,預期恐有返國人潮,媒體詢問防疫旅館是否足夠?莊人祥指出,目前有1.6萬間,住房率約50%,交通部正在盤點防疫旅館,預計過年前會增加1萬間,這部分觀光局還會跟各縣市一起努力,強調「這塊有持續努力中」。

另外,為防範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針對去年12月13日後有英國旅遊史的入境者展開回溯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目前共有216人符合,完成居家檢疫有150人,已採檢144人,其中136人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8人檢驗中,另有6人待採檢中。

至於針對不分各國入境、核酸檢驗Ct值低於27的確診者全數進行病毒序列比對,莊人祥說明,相關定序只要有結果,都會跟大家講,除了個案有特殊影響,否則應該是一週講一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