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改口防疫旅館另有1人確診 柯P:先把疫情擋住別想太多

柯文哲說,覆巢之下無完卵,台灣有感染,每個都倒楣,這時候不要想太多,先把疫情擋住再講。(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說,覆巢之下無完卵,台灣有感染,每個都倒楣,這時候不要想太多,先把疫情擋住再講。(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10 20: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1名境外移入浙江台商,當時表示個案入住的防疫旅館過去沒確診個案,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0日)更正說,該旅館11月29日曾有德國入境確診個案入住,2名個案入住時間有重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擋住第一線,萬一有被突破,社區就會感染。

柯文哲說,全世界每天新增60萬個確診個案,疫情嚴重,台灣到現在為止疫情雖是防止成功,經濟沒受影響,但邊境仍要擋住,尤其是要住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以前他對日租套房是睜一眼、閉一眼,但現在抓很兇,這段時間對日租套房追殺得很緊,因為要擋住第一線,萬一有被突破,社區就會感染。

柯文哲指出,若在防疫旅館內擋住,可調查內部感染,若在外面感染就不得了,至於同一家防疫旅館出現2個案例,就要啟動疫調,若裡面互相感染就是被突破防疫第一層,台北市對裡面的人做24小時疫調,盼能擋住。

被問到中央是否怕被柯文哲K才會改口?柯文哲僅說,覆巢之下無完卵,台灣有感染,每個都倒楣,這時候不要想太多,先把疫情擋住再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