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防疫旅館數量足夠 若不足北區各縣市聯合處理

針對居家檢疫的新制度,謝政達表示,目前境內旅館數量足夠,若萬一不足,北區各縣市會合作調度。(記者邱書昱攝)

針對居家檢疫的新制度,謝政達表示,目前境內旅館數量足夠,若萬一不足,北區各縣市會合作調度。(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03 12:5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月15日起台灣民眾入境就要附檢疫居所證明,並且需要一人一戶簽切結,然而,新制度考驗地方的防疫旅館量能是否能負荷,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境內旅館數量足夠,若萬一不夠北區各縣市會以聯合合作方式處理。

將上路的新制規定,台灣民眾登機前就要檢附檢疫居所證明,如果沒有附,可依法裁罰新台幣1到15萬,且規範要做到一人一戶,違反規定者可罰10萬到100萬,但是按照時間推算,會碰上農曆春節返國民眾,屆時防疫旅館的數量恐相當吃緊。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認為,中央應該盡快以徵用方式,調度全台灣所有防疫旅館,不僅有強制力也能增加旅館量能。

他說,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館維持在1100多間,截至2日統計仍有110多間能夠隨時申請入住,但是春節將至,旅館的房間數可能會有吃緊的狀況,而且國際疫情嚴峻、春節返國人潮可能也會增加。

張其強表示,除了希望旅館業者能加入防疫旅館的行列,也會與北部各縣市採區域聯防方式,大家一起調度房間,但更希望的是中央能夠以徵用方式強制調度,以更嚴肅的態度看待此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