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愛心人士發暖暖包給街友

愛心人士郭耀文與友人到台南火車站周邊發放暖暖包給街友們。(記者王俊忠翻攝)

愛心人士郭耀文與友人到台南火車站周邊發放暖暖包給街友們。(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2/30 23: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霸王級寒流來襲,台南市30日白天除了有13度多的低溫,上午陣陣強風也吹倒廟會牌樓與多棵樹木。南區氣象中心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指出,台南最低溫將出現在31日凌晨到明年元旦清晨之間,市區約僅9到10度。愛心人士郭耀文偕妻子與友人一起到台南火車站與成大醫院附近發放近萬元的暖暖包給流浪街頭的街友。

南區氣象中心觀測課表示,31日凌晨到明年元旦(1月1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台南最劇烈的時間,市區部分最低溫約在9到10度之間;原南縣空曠地區或山區更低到8至9度,估計明年元旦之後溫度才略會回升,1月2日到3日逐漸脫離這波寒流的影響。

氣象人員提醒在寒流期間海邊風浪大,民眾到海岸要提防強風吹襲,農漁、養殖業要慎防寒害,民眾要做好保暖,防低溫引發身體疾病發作。

從事保險工作的愛心人士郭耀文夫妻也結合愛心友人曾俊源、邱堯平、韓佳娟等人買了近1萬元的暖暖包,於30日下午到晚間分赴台南火車站與成大醫院周邊一帶,發放暖暖包給街友們、要他們做好保暖,街友也感謝郭耀文與友人們的關懷善行。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也好心提醒說,還記得幾年前的那波寒流嗎?很多大樓外牆磁磚因為受到急速冷縮、紛紛裂開掉落,走在大樓下方恐被擊傷,提醒民眾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要走在大樓騎樓裡面,不然就是要離外牆遠一點。

郭耀文與友人到台南火車站周邊發放暖暖包給街友們。(記者王俊忠翻攝)

郭耀文與友人到台南火車站周邊發放暖暖包給街友們。(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