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阿公把暖暖包充當熱療 害自己被燙傷

南投傳出有阿公被暖暖包燙傷脖子的意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醒民眾要注意暖暖包使用安全。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傳出有阿公被暖暖包燙傷脖子的意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醒民眾要注意暖暖包使用安全。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南投醫院提供)

2020/03/12 07: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一名70多歲罹患肩頸性眩暈症狀的吳姓阿公,深恐到醫院作復健有被武漢肺炎疫情感染之虞,遂以暖暖包充當醫院復健的電療及熱療,結果眩暈症狀不但未好轉,脖子還被燙傷,才在家人陪同下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經治療後已無大礙,醫師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自作聰明自創療法,以免得不償失!  

南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說,吳姓阿公前來門診時,他便立即安排檢查,怎料,稍微輕碰其脖子,阿公就好像被雷打到般一直叫痛,仔細一看原來其後頸處因被暖暖包燙傷,且已冒起水泡,經開立燒燙傷軟膏、止暈藥、肌肉鬆弛藥物及促進血液循環等藥物後,阿公不舒適情況才獲改善。

隨後,阿公也針對醫師的詢問回答表示,身上的肩頸性眩暈症狀,在醫院歷經3個月的藥物治療及復健下,原本已好了許多,不過,在疫情爆發後,擔心醫院有病毒,遲遲不敢前來醫院復健,便突發起想地利用家中的暖暖包貼住脖子,有時還會貼到睡著,以為這樣就能取代醫院復健的電療及熱療效果,熟料持續3天後,非但頭暈症狀未緩解,脖子熱敷處顯得又腫又痛,也才驚覺被燙傷,幸治療後已無大礙。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民眾使用暖暖包應隔著衣物,且使用時間不宜太長,否則,便可能導致燙傷,吳姓阿公便是活生生的案例,同時呼籲慢性病患者應按時就醫及用藥,勿因畏懼疫情而延誤或中斷就醫,以免自身健康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