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蒲燒鯛「戰」蒲燒鰻!黃偉哲站台保證好吃

後壁好米及五種米穀作成的花束。(記者洪瑞琴攝)

後壁好米及五種米穀作成的花束。(記者洪瑞琴攝)

2020/12/30 14: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旅遊休閒農業拚新台幣經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0)日為後壁休閒農業區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台灣鯛料理行銷站台宣傳,現場推出選用後壁好米、六官好魚製作的蒲燒鯛便當,口感絕對不輸蒲燒鰻,邀請大家到後壁賞美景、吃美食與體驗農業旅遊,也不要錯過品嘗當令新鮮美味的台灣鯛。

黃偉哲表示,過去休閒農業單打獨鬥,而台南好山好水出特產,非常適合推動休閒農業,目前已有溪南、左鎮、七股休閒農業區,樂見後壁、東山休閒農業區成立,共同行銷台南的美麗農村與優質農產。

後壁區農業旅遊除了榮獲第一屆金牌農村的無米樂社區、仕安社區外,還有土溝農村美術館、小南海風景區、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等可旅遊及體驗的景點,劃設休閒農業區可區域整體行銷,讓遊客享受更高品質的旅遊。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經營者吳翊榛兼任後壁休閒農業區籌備委員會總幹事,她選用六官養殖生產區的優質臺灣鯛,搭配後壁區的好米及周邊農村生產的食材入菜,推出具有曾文溪以北區域特色的五行蒲燒鯛魚便當,宣示後壁休閒農業區籌備委員會成立。

六官養殖協會理事長黃亮蒼和在地廚師邱英洋合作,推出10道色香味俱全的台灣鯛料理,包含芙蓉蒲燒鯛魚盤、蘿蔓龍鬚鯛魚條、塔香三杯鯛魚燒、起司焗烤鯛魚盅、虎皮蘆筍蔬菜鯛魚捲、酥皮菠菜鯛魚派、莎莎醬佐酥脆鯛魚塊、三絲鯛魚碧綠煲、塔塔醬英式炸鯛魚條、豆豉豆腐燒鯛魚「擺好擺滿」,也象徵南台灣鯛進入產季。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台南是全國最大台灣鯛養殖產區,養殖面積約1200公頃,年產量約28000公噸,總產值約12億元,皆為全台第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為蒲燒鯛站台宣傳,保證好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為蒲燒鯛站台宣傳,保證好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用好米好鯛魚,進攻休閒農業新台幣經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用好米好鯛魚,進攻休閒農業新台幣經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