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不公布紐籍機師搭過北捷? 柯文哲:乾脆全部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六周年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20/12/25 12: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就職六周年記者會,被問到紐籍機師搭過北捷,但中央沒公布,柯文哲表示,這沒有對錯,每個人執政邏輯不同,對他來講乾脆全部公開透明,他每次都講說,若講一個謊話,就要講10個謊話cover那個謊話,後來要講100個謊話去cover那10個謊話,後來就被謊話淹沒,他的執政風格是公開透明,所以有人說北市府都沒秘密,他認為這是每個人的執政風格。

台北市政府昨天公布跨年晚會人流管制措施,有媒體詢問跨年防疫實施實名制進場要用台北通app或是身分證,是否擔心造成堵塞,柯文哲表示,其實他反對說超前部署,應該要叫適當部署,台灣在疫情的狀態下,經濟發展還可以,坦白講,作為一個醫學專家,他認為跨年問題不在廣場,而是在旁邊的餐廳、商圈、夜市。

柯文哲指出,他不太贊成很多人在網路上說跨年不要辦,但坦白講他要問這樣餐廳要不要關?特別是現在還有不少尾牙在辦,作為醫學專家、實際執政的人每天一樣提心吊膽、每天監看,將按照中央公佈的疫情報告,每天做政策上的判斷,也就是說疫情升高,防治措施就升高,疫情沒那麼嚴重就緩一點,也不希望疫情影響台灣經濟,特別是民眾的生活。

柯文哲強調,將會照醫學上的知識,非常認真迅速調整政策,有任何改變會跟大家講,原則上按照辦的方向去辦,但隨時調整防疫措施。

至於中央說可控制就不公布、不可控才公布,柯文哲表示,可控制、不可控制,到底誰來決定?照理說是專業判斷,但老實講,就好像治療,要選哪種方式,他尊重、也不批評,但他主張公開透明,若邏輯是這樣,他尊重也盡量配合。

媒體問到桃園主張停辦活動,但柯認為不要超前部署、要適當部署,是否桃園的決定是錯的,柯笑說:「不要害我」,副市長蔡炳坤則代柯回答表示,昨天有到行政院開院會,蘇院長針對跨年議題讓六都列席表達各自做法,北市府按照衛福部所定的5項規範一一落實,做到最嚴謹的態度,蘇院長、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是肯定的,各縣市環境不一樣,有各自想法,但完全依照中央五大規範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