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籍機師波及 五月天耶誕開唱延期

五月天演唱會一定會唱《憨人》。(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演唱會一定會唱《憨人》。(相信音樂提供)

2020/12/25 05:30

〔記者陽昕翰、楊心慧、謝武雄、周敏鴻/綜合報導〕受到染疫紐籍機師傳染,台灣再度出現武漢肺炎的本土病例,基於防疫安全,樂團五月天原定今(二十五)日起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唱片公司相信音樂昨緊急宣布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日演唱會,順延至明年一月八、九、十日,約有六萬六千名歌迷受影響,不過,三十一日及元月一、二日三場演唱會照常演出。

3場演唱會 延至元月上旬

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相信音樂前天已依照規範送出防疫計畫書,除採取實聯制外,且必須帶手機、要有QR code票根,現場嚴格執行戴口罩、量體溫,並取消販賣區。

不過,因台灣本週出現本土病例,相信音樂同時公布退票方案,若歌迷考量疫情,會全額退費,並公布之後演唱會相關防疫內容,包括出口處量體溫、場內禁止飲食等。

影響6.6萬歌迷 損失5千萬

讓歌迷搶翻天的五月天演唱會延期演出,演唱會軟硬體及人事費用損失約五千萬元。主唱阿信發文:「因為你一定要好好的,所以我也才能好好的。」他也在二十五日零時上架新曲《因為你 所以我》,感性寫著:「因為,是這樣的二○二○,所以,更期待著二○二一。想陪你走,想讓你聽,為你而寫的這首新曲。」許多粉絲感動留言表示:「期待能在現場聽到新歌。」

台北市跨年晚會則照常舉行,因應疫情除了採實名制外,舞台區將首度設管制區。如果疫情擴大最後改採線上直播,台北一○一仍會施放煙火,北市府會採取強制措施,包括在台北一○一附近設管制區,限制人流。

桃園機場捷運因應樂團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巡演與跨年晚會搭車人潮,已建構「防疫四大防護網」,包括各車站設置紅外線熱像測溫儀;民眾進站須戴口罩、量體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