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慣不好又隱瞞疫調 紐籍機師犯眾怒

陳時中指出,案七六五剛開始對醫護人員不太信服,因此有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醫院坐鎮、勸導,現在對方心情已經回復,比較平和。(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案七六五剛開始對醫護人員不太信服,因此有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醫院坐鎮、勸導,現在對方心情已經回復,比較平和。(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5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連續零本土病例紀錄,因長榮航空染疫機師(案七六五)違規而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坦言「對機師相當不滿」。他說,這機師習慣很不好之外,一開始什麼事情都不講,還認為台灣栽贓,我們大家都很生氣。

陳時中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提到長榮機師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其他人,說「這機師的習慣很不好,是我們非常不認同的,但遭機師感染的女性友人(案七七一)就很守規矩,都有戴口罩」。

陳時中越講越生氣,指機師對疫調不配合,一開始少講一兩個曾去過的地點還可以理解,「但對於密切接觸者如案七七一,好幾天都在一起,怎麼可能不知道或不記得?」陳時中痛批,這機師就是隱瞞,對於機師不配合疫調,會依照規定開罰,桃園市就開罰卅萬元。

長榮航空公布開除該名機師時指出,女副機長曾於駕駛艙內提醒紐西蘭籍機長戴上口罩,只是機師不理會。對此,陳時中也強調,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目前未依規定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就可處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案771沒跑台北馬 接觸者全陰性

至於遭到紐籍長榮男機師傳染的案七七一,傳出曾在發病後參加馬拉松。陳時中澄清並無此事,且案七七一匡列接觸者一七六位,皆已完成核酸、血清抗體檢驗,全數均為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七七一接觸者採檢均呈陰性,代表社區感染風險下降,但會持續追蹤有無增加其他匡列者。

對兩人現在的狀況,陳時中指出,案七六五剛開始對醫護人員不太信服,因此有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醫院坐鎮、勸導,現在對方心情已經回復,比較平和。莊人祥則補充,相關單位人員與案七七一溝通順暢,症狀是鼻塞、流鼻水,屬於輕症。

案七六五與案七七一去過的百貨緊急打烊消毒。(資料照)

案七六五與案七七一去過的百貨緊急打烊消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