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破口!機組員檢疫時間擬延長、進入社區前先採檢

紐西蘭籍機師成破口,衛生福利部常長石崇良今天表示,機組員檢疫規定擬延長檢疫時間、進入社區前採檢,將在上午檢討會議中商討。(記者李雅雯攝)

紐西蘭籍機師成破口,衛生福利部常長石崇良今天表示,機組員檢疫規定擬延長檢疫時間、進入社區前採檢,將在上午檢討會議中商討。(記者李雅雯攝)

2020/12/23 10:2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紐西蘭籍國航機師染疫後,再傳染案771,勾起台灣253天以來首起本土案例。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今(23)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航空業機師檢疫3天、空服員5天的檢疫規定擬將修正,規劃延長檢疫時間、進入社區前採檢,將在上午檢討會議中商討。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機組員防疫QA,在入境無症狀情形下,飛航組員或貨機監貨人員入境後3天內,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入境後5天內,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應留在居所不得派飛及外出。紐西蘭籍國航機師染疫且走入社區,讓台灣253天零本土案例破功。

立委針對該案提出質詢直指,入境台灣的航空業機師隔離3天、空服員隔離5天本是因應其行業特性,且考量其不會進到社區,所以有這樣的規定,但從紐西蘭籍國航機師染疫案例來看,衛福部是否做出規定調整。

石崇良表示,因為考慮到航空業的行業特性,所以當初規定飛機前艙人員隔離3天、空服員隔離5天,將會在今天上午11點再召開檢討會議,考慮是否延長檢疫時間,以及其在進入社區前是否先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