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不忘做公益 費玉清捐動保團體100萬照顧毛小孩

藝人費玉清退休不忘做公益,捐100萬元給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照顧毛小孩。(記者陳文嬋翻攝)

藝人費玉清退休不忘做公益,捐100萬元給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照顧毛小孩。(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12/19 15: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藝人費玉清退休後不忘做公益,今歲末送暖各捐贈100萬元,提供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幫助全台至少2萬隻毛小孩溫飽過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費玉清長期關懷弱勢團體,且非常愛護小動物,但因愛犬過世太過傷心,不敢再養狗,近年將對小動物的愛轉向關注國內流浪動物,每年默默捐出數百萬元幫助台灣多個流浪動物相關團體,今年再次低調捐款。

倪京台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費玉清從2014年起持續捐款,今再收到費玉清透過經紀人低調捐款100萬元,迄今已累計超過500萬元。

此外,費玉清除了每年固定捐款外,2015年結束「鄧麗君虛擬人紀念音樂會」後,又低調透過鄧麗君紀念基金會捐款小組80萬元,愛心令人感動。

倪京台指出,小組每月固定捐出超過300萬元飼料,分送全台逾120個弱勢貓狗收容園區,將近2萬隻貓狗受惠,費玉清善舉將幫助全台2萬隻毛小孩溫飽過年,超過3萬名網友臉書按讚,稱讚「真是弱勢毛孩子天使」。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感謝費玉清即使淡出,也沒忘記需要幫助的毛小孩,讓毛小孩耶誕、新年不挨餓,期盼他的拋磚引玉,呼喚更多愛的力量,讓毛小孩獲得溫飽,這是最棒的禮物。

王小華說,協會辦公室接獲費玉清經紀人來電告知,指稱費玉清即使淡出螢光幕,也沒忘記需要幫助的毛小孩,擔心毛小孩挨餓,捐助了100萬元,希望毛小孩可以溫飽,可以健康快樂,這是最棒的禮物。

王小華指出,希望費玉清的拋磚引玉,可以呼喚更多愛的力量,一起擁抱這群不會說話的毛小孩,讓牠們獲得溫飽,健康地延續生命,也期盼社會大眾疼惜毛小孩,一起加入力量凝聚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