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倫社宅租金不降挨轟說謊 都發局長委屈:我有像欺騙的人嗎?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因社宅租金問題,今天在議會工務委員會挨批欺騙,他低聲回答說,「我有像欺騙的人嗎?」(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因社宅租金問題,今天在議會工務委員會挨批欺騙,他低聲回答說,「我有像欺騙的人嗎?」(記者鄭名翔攝)

2020/12/17 18: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倫社宅最高月租達4萬500元,都發局上週向台北市議會承諾3年後降租,但市長柯文哲稱,若修改現行租金,不符法不溯及既往精神,議員游淑慧認為市府違背「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擅改為自償率計算租金,根本於法無據,她今天當面怒斥都發局長黃景茂不斷說謊,黃景茂吶吶回答說,「我有像欺騙的人嗎?」游淑慧再怒轟,「是,你老闆(柯文哲)就一直欺騙!」

游淑慧認為,今年北市府突更改社宅租金計算公式,遭砲轟後才承諾檢討、3年後調降租金,但現行已公告的昂貴租金卻因柯文哲拉不下臉,執意不調整,導致今年社宅租金公式與未來、昔日公式不同的怪象,更對住戶極不公平。

黃景茂解釋,並非面子問題,而是基於法不溯及既往精神。游淑慧聞言怒極反問,按照北市社宅出租辦法規定,租金是基於可負擔能力,但市府只憑一份內部簽呈就擅自變更公式,改為自償率100%計算,「難道現在柯文哲是皇帝嗎?」

游淑慧更質疑,社宅並無土地成本,按理建築市價會比民間低許多,但最後以自償率算出的租金竟會如此昂貴,「自償率絕對不只100%!」且社宅既然不需計算佔房屋建築成本最大部分的土地花費,卻拿民間建築的市價85折訂租金,她怒批柯文哲,「騙完選票騙鈔票!」

黃景茂解釋,租金計算公式並未更改,只是改以自償率為主,而目前社宅租金已對外公告,不便再更改。但游淑慧認為,市府違背北市社宅出租辦法,現在卻推稱法不溯及既往,「到底依什麼法?」她怒轟北市府別再說謊欺騙,立即將計算公式提送議會釐清。

黃景茂委屈說道,「我沒有騙大家」、「我有像欺騙的人嗎?」游淑慧毫不留情直嗆,「是,你老闆(柯文哲)就一直欺騙!你老闆就不是說實話的人!」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左)認為市府違背「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擅改為自償率計算租金,根本於法無據,當面怒斥都發局長黃景茂(右1)說謊。(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左)認為市府違背「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擅改為自償率計算租金,根本於法無據,當面怒斥都發局長黃景茂(右1)說謊。(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